首页 学会简介 学会领导 舞美名家 舞美学术 学会活动 企业理事会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热烈祝贺‖中国舞台美术学
2018\1\26郑庆华会长参加全
河北省舞台美术学会2016年
舞台视频的应用与技术体现
舞美名家-马志华
王延松丨艺论丨话剧《成兆
 
学会简介 

河北省舞台美术学会

(1983---2016)

  河北省舞台美术学会于1983年成立,是全省舞台美术工作者的学术组织。学会成员由个人会员、团体会员、团体理事单位等人员和单位组成。学会首届会长刘相桐,第二届会长于宗文,现任(第三届)会长郑庆华。现设学会办公室,以及设计、灯光、音响、布景、服装、造型、影视、道具、绘画、剧场技术、舞台理论等11个专业委员会。

  学会致力于各类不同形式的学术活动,如举办舞美论坛、专业人员培训、学术交流等等。已完成“突破疆界的艺术空间-舞美作品暨舞台艺术与科技交流展”(2012)、“河北省舞台美术研修班”(连续数届)、“大美京津冀-舞台新疆界-河北舞美年会暨艺术与科技高峰论坛”(2016),表彰、推介优秀舞台美术创造者及其作品;学会会刊为《河北省舞台美术学会年刊》,每年出版一期,为全省舞台美术工作者提供理论研究的学术园地和相互沟通的交流平台;在学术研究方面,学会已编辑出版了大型舞台美术文集《河北省舞台美术文集1949——2010》、大型舞台美术画册《河北省舞台美术画集1949——2010》等多种专业画册和理论文集。

  在学会的统一领导下,文化交流项目及学会各类促进舞美事业发展的活动与日俱增。三十多年来,学会秉承燕赵舞美人的奉献精神,为河北舞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是近些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成果的显现,综合国力的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追求也随之提高。河北舞美学会与时俱进,积极参加国内、外展览及学术交流活动;并举办各类专题学术活动,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广泛交流。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新形势下,河北舞美学会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学会将进一步团结全省舞美工作者,充分发挥学会所拥有的专家学者的优质资源,激发专业创作的活力,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目前,学会作为全省舞台美术工作者的学术中心,正在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制作维护:石家庄网站制作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岗路75号世纪国际中心707室  |  电话:0311-85898506    
网站后台登陆